iframe網頁框架對網站seo有沒有影響? -網頁設計


 今天在公司碰到一個seo問題,其他公司要以iframe網頁框架的形式與我們公司的網站交換廣告位,產品部要求給一份seo效果評估,我第一反應就是iframe對seo有影響,但是事實并不一定是這樣的。接到這個需求的時候,我當時有點懵了,因為之前還沒有碰到這種情況,只是對于iframe有個模糊的印象,就是iframe網頁框架對網站有影響。iframe框架指文檔中的文檔,應該是嵌套式的結構,蜘蛛一般是抓取不到的,除非你有鏈接指向這個網頁網站推廣。

 

  接著就問了搜索引擎營銷主管雷,問得很奇怪也不專業,問題是:為什么他們和我們換廣告,不用圖片加鏈接卻用iframe網頁框架結構呢?主管耐心的講解說有兩點原因:

  1、iframe網頁框架能給他們網站帶流量,只要用戶瀏覽這個頁面,對方也會記錄這個瀏覽,而圖片帶連接的廣告形式只有點擊進去才算一個流量;

  2、iframe方便更新,對方內容更新,這邊就會顯示,其中有些是內容廣告網絡推廣。

  聽他這么一說,我算明白了,原來我之前對于iframe網頁框架的了解是片面的,謝謝馮主管。iframe網頁框架對網站優化到底存在什么關系呢?有沒有影響呢?我想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,為什么這么說呢?

  從網站建設的設計中考慮,iframe網頁框架對于網站是有很大的影響的,不僅會影響蜘蛛的抓取,而且有些瀏覽器不支持iframe,影響用戶體驗,具體有多大的影響,不是很確定,建議在網站優化中盡量避免iframe架構。

  但是從另外一個方面考慮,例如我今天碰到的換廣告位的事情,如果只是一兩塊小廣告窗口,對于網站的影響還是很小的,而且還會有利于網站,這怎么說呢網絡營銷?

  本來換的廣告位就是不讓蜘蛛抓取的,如果是iframe形式,不正好符合這條件,所有iframe廣告位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,如果是其他形式,還要使用nofollow屬性呢!

  但是,是不是可以說只要不影響蜘蛛抓取的頁面,都可以使用iframe網頁構架呢?答案當然是否定的。影響肯定是有的,比如影響網站性能,當然這只是猜測,具體的影響還得以后時間。馮春雷還和我說,如果在網站優化過程中,如果實在是不讓蜘蛛抓取哪個頁面,可以使用其他的方法,如JS、CSS文件等等,但是如果JS、CSS文件多了的話,對于網站性能還是會有影響的。

  所有說在網站優化過程中,最好少使用iframe,如果一定要用的話,當然也是可以的,只要不影響seo效果,那么iframe還是可以存在的。本文出自http://webziv.com/seo/251.html,謝謝大家!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網頁設計探討 的頭像
    網頁設計探討

    網頁設計探討

    網頁設計探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