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聯網“返璞歸真” 大批“奢華”網站會淘汰 -網頁設計


  真正從事互聯網的工作算起來快到三年了,在這三年里,我看了很多的網站。我的職業就是網站編輯,也許很多人都看不起網站編輯,認為這個行業就是一個混飯吃的職業,網絡推廣就是人人都可以從事的職業,沒有技術門檻,沒有學歷限制,三教九流就可以進來,只要你認識鼠標和鍵盤就成,我很想說:這樣想就真的錯了!誰要是有這樣的想法,最終會輸得很慘。

 

  不可否認,有的時候互聯網的一部分網民智商真的低下,以至于上當了還幫別人數錢!當然沒有人愿意被別人說成是傻B,即使自己是,也不愿意承認!現在很多網站,為了最大限度的追求抓住網民的眼球,不惜血本的做出夸張的圖片,編出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故事,以滿足用戶的愉悅心理,賺取哪些心理脆弱和腦袋無知的人的眼淚!網絡推廣但是我們在這里就要問一個問題:互聯網為什么存在?為什么越來越壯大?為什么離不開?

  我想沒有人能做出全面的回答,我只能說:互聯網能滿足我的心理需求和實際需求!人有七情六欲,性欲僅僅是其中之一,雖然是人不可或缺的一個組成部分,但是絕對不是全部的人生!現在看看互聯網以大把的網站,全是“裸體”的美女,確實,在很大程度上有很多的流量產生,但是在這里,我弱弱的問一句:這些色情的男男女女有購買力嗎?為了留住這些所謂的用戶,不惜用女人的肉溝來滿足他們的性需求心理,他們會實際的購買嗎?也許,看著這些美女圖片僅僅只是意淫罷了,不過倒捧紅了一大批的類似于AV的女人,比AV還討厭的女人!

  人上網是為了什么?她的實際需求是什么?也許最適用的東西才是他們想要的!很欣喜的看到,現在包括門戶在內的很多網站,逐漸的拋棄了浮華的外表,以人為本,貼合人的實際需要!這樣的網站才是互聯網本質的體現!我不知道如何搭配,那么我就會去搜索服飾搭配的詞,正好,來到一個網站看到了我想要的信息,我的需求滿足了,網站推廣周圍的廣告正是我想要的商品,也許我就產生了購買力!如果一個網站,設置十八個色情美女的障礙讓我去找我想要的東西,也許我回去,但是等我到了十八層地域一看:就是一潭死水而已!我會怎么想,我會恨這個網站,會不斷的向周圍的人傳播這個負面消息!這個網站在我的眼里已經和垃圾就畫上等號了!



arrow
arrow

    網頁設計探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